Tuesday 19 June 2012

我们很相像

大家好。我是大圆子,她是小圆子。我们是---圆子二人组!哈哈。圆圆的物品都和我脱不了关系。身在异乡,冬至的时候几个女生一起搓汤圆。搓着搓着,邻居把她的心爱的小圆子给带了过来,就有了上面这张照。

这几年来除了它,我还遇过两位大家都一致认同跟我很相像的人。第一个是读大学预备班的时候在同一个讲堂上课的女生。戴个眼镜、扎着马尾、皮肤白皙、身高与我相若。第一眼看到她就很吸引我的目光,但压根儿都没想到后来我们竟会被食堂的收银员误认为是双胞胎。也有从背影看被朋友认错的经验。每当走在一起被说相像时,我们都心有灵犀般的挥手摇头说不像不像。是不是都不愿承认有这么一个个体跟自己神似?我倒觉得她像我表妹多一些呢。后来朋友得出一个结论:一个脸比较圆;一个比较有气质。我也没追问到底谁是谁,但心里头多希望自己是比较有气质的那个啊。:D

再来就是去年刚进入我们大学的一个学妹。很巧的,我们属同一个课系。在jamuan raya上主动向学姐确认大家所说的金菱就是我后跑过来热情地跟我打招呼,我才知道有这么一个学妹存在。学校范围小,社团也只有那几个,加上这学妹生性外向喜欢交朋友,刚进来不久把很多学姐学长认识一遍,所以我的名字就在她耳边响起好多次。可悲的是大家只说她长的漂亮,而我是自恋。XD

据调查:世界上60亿人口中,共有23个人跟自己相似。我已经找到了两个,你呢?

4 comments:

  1. 我从来没有遇过跟我像脸的人呢,喜欢你们这样的相遇,可以遇到跟自己样子相似的人真是很不错的缘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个遇见的那个女生,我有曾经想和她做好朋友呢。

      Delete
  2. 我听到了几个说我和他们的朋友想象~
    但是却还没真正见过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觉得,就算见了面,你也会觉得自己跟她们不像。:P

      Delete